最新消息

Back

Cindy袁咏琳以美国棉永续环保大使身分出席「第23届台北纺织展 TITAS」

袁咏琳

爱护地球人人有责 Cindy分享爱地球的10项生活小撇步
超大环保袋装枕头 世界各地带着走 百宝袋什么都有
身穿设计师棉质装亮相 鼓励大家多穿最自然环保能分解的棉质衣物

「第23届台北纺织展 TITAS」本月7日至9日,有13国家共计423家厂商参展,美国国际棉花协会长期落实「永续环保」理念,宣布2025年的永续发展目标和首次曝光的「美国棉信任协议」,与纺织展的永续主题不谋而合,美国棉更在纺织产业大力呼吁纺织品原料符合永续性的重要。近年来许多人都关心过多的塑料微粒在海水影响到生态,塑料微粒的来源大部分来自服装和居家用品,任何布料在洗涤过程中都会分解出微纤维,棉质服装在清洗时,也会分解出微纤维,但棉花微纤维释入环境之后,会自然分解,合成纤维却截然不同。协会驻台代表邱秀玲表示:「棉花可以进行生物分解。在产品的生命周期中,棉花是理想的选择,能带来环保和商业上的双重效益。美国棉在全球的棉花当中,生产方式最符合永续理念。」

为了持续推广永续环保与爱护地球的理念,美国棉别邀请特邀代言人Cindy 袁咏琳以美国棉永续环保大使出席TITAS展场分享自己环保生活爱地球的小撇步,并鼓励大家一同环保爱地球。

Cindy表示地球只有一个,每个人尽一点心力,就能让世界更美好,像她自己现在随身必带的几样东西里一定有保温瓶、环保餐具、环保吸管以及环保袋,目的就是要减少塑料相关的使用,最近新放进去的就是环保吸管,身边的大家都常会叫手摇饮,也发现塑料吸管的使用量也很大,就从自身做起,也影响身边的大家少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Cindy在现场也分享了爱地球的10项小撇步,像是一水多用、顺手关水龙头、用温水煮饭、少用洗洁精、选购绿色食品、拒绝过度包装、自带购物袋购物、停止你的实体账单,用邮件代替、购买前先思考需不需要、自备水壶减少使用塑料瓶、少用一次性免洗餐具、 家庭垃圾分类…等,也很爱在家里做饭的Cindy对于选购绿色食物、不要过度包装与家庭垃圾分类很有感,确实做到这些,真的是能减少很多垃圾量。

穿着舒适棉质服装上台的Cindy,带上了超大环保袋,除了呼吁大家多用环保袋减少塑料袋使用的意义外,Cindy说这环保袋可不是装饰品,是真的跟她南征北讨到过各地的,连主持人都好奇这么大的袋子里装了些什么要Cindy一一拿出来,拿出来的第一样就是Cindy的枕头,Cindy说因为常常需要飞往各地工作,会睡不同的饭店,有时会不习惯,因此到哪儿她都会带着自己的枕头,一方面好睡,一方面也无需使用饭店的枕头,让他们可以减少更换,也是环保的一种。当然随身的保温瓶与舒服的棉外套也是随身袋里必备的。

虽然是专业的纺织展,现场都是专业的供应链厂商,但台下的他们也很热情,为了推广爱地球理念,美国棉也准备了环保袋、笔记本、纪念笔的物品作为互动问答礼品赠送,大家也是纷纷举手进行抢答气氛热烈,并加码要求跟Cindy拍照。Cindy看到这样热烈的气氛笑说我应该蛮有当展场show girl的潜力,还蛮会炒热气氛的,下次各类展也可以找我出席。

前一阵子得到气管炎的Cindy被医生规定要少用到喉咙,在正要正如火如荼进行新歌配唱的时候需要休养,也着实让她有些心急,因为预计月底要到美国棉田拍摄MV,所有人在等待最后的音乐完成好出发,Cindy这几天有乖乖吃药休养,希望能赶紧进录音室配唱,她自己也很期待月底的美国行,可以工作完后飞到德州探望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