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ack

7月8日「淘宝造物节」开幕嘉宾 派伟俊带着大家一起穿越去找神人

派伟俊

方文山作词X派伟俊作曲 【奇市江湖】洗脑神曲上线五小时破纪录

7月8日「淘宝造物节」开幕嘉宾 派伟俊带着大家一起穿越去找神人
方文山作词X派伟俊作曲 【奇市江湖】洗脑神曲上线五小时破纪录
名师出高徒 周杰伦大赞:谁说写中国风就一定要商角征羽宫
粉丝自创「剁手舞」成广场大妈新潮舞
MV场景好莱坞视觉 小派化身AI人工智慧

新生代EDM(电音)创作男孩「小派」派伟俊,继与师父周杰伦携手打造「功夫熊猫3」电影主题曲后,音乐创造才华备受国际音乐圈赞赏,新歌【奇市江湖】更邀请作词奇才方文山老师助阵,打造全新电音中国风,这首单曲是「淘宝造物节」主题曲且单曲上线不到5小时就抢占各大音乐榜,总播放量超过百万破纪录,连周董听了都盛赞:「小派很厉害!把我所说的都实践出来了,谁说写中国风就一定要商角征羽宫呢!」粉丝也直呼:「果真是名师出高徒。」

派伟俊替「淘宝造物节」所创作的【奇市江湖】,以他擅长的EDM曲风加上RAP,融合笛子、古筝、琵琶等中国风元素,再结合方文山老师独树一格的中国风歌词,混搭出ㄧ首融合科技、新奇、古风奇趣的电音中国风舞曲。推出时逢毕业季与暑假期间,粉丝赞【奇市江湖】洗脑又有魔性,一听到就忍不住身体跟着动次动次,还创了「剁手舞」,没想到「剁手舞」从校园红到职场,不少上班族也练跳纾压兼纾缓电脑手;又从职场红到广场,广场的舞大妈也跟风练跳,大妈们都觉得这舞好记、曲又轻快跟洗脑,每天都要跳上一小时才愿意回家。

【奇市江湖】MV场景好莱坞视觉风格;耗费数天实景打造完成,并请来作品曾进军伦敦双年展的新锐导演谢宇恩所执导,谢宇恩导演的影片总是被誉为:「影像中带有强烈魔幻感的视觉美学、人物虚实交错,建构出ㄧ座专属于自己的独有奇异乐园。」导演这次安排小派在MV中化身AI人工智慧,从一开始的无意识、原初思维,进入到这个充满奇人神店创意的奇市江湖,透过感知跟学习进而去创作及思考,再回到生产他的未来科技公司,将他吸收及学习到东西传给他的同伴们,MV充满奇幻与科技感。

「淘宝造物节」是淘宝网将线上店面实体化,让民众可以与这些神人店家,明星店主面对面交流。方文山老师知道这个活动的意义后,想对这些神人店家说:「恭喜你们生对时代了!有这么强大的平台让你们可以把自己设计的商品与消费者直接面对面接触,还能让你们能真实验证你们的产品在市场的接受度,同时也可以累积经验,这样的机会很珍贵的。」

「淘宝造物节」即将在7月8日到7月12日在杭州与台北101同步登场,7月8日开幕当天派伟俊也会带着他的【奇市江湖】跟大家一起穿越到奇妙市集去。当小派看到粉丝们自创的「剁手舞」后激发他的创意跟灵感编出了「来来舞」,小派在这次的舞蹈中还特别将「淘宝造物节」的形象logo融入舞蹈动作中。小派笑称粉丝创的「剁手舞」,是在说她们平常购物太多要剁手吗?但是我的「来来舞」可是希望能帮店家们招揽生意,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来为自己的梦想造物。小派这次跳「来来舞」火力全开,工作人员看完舞蹈后笑称这真是一支很忙的舞,跳完一定可以消耗很多热量,是支很适合减肥的舞蹈。小派在7月8日开幕当天不但会带来全新的「来来舞」,以【奇市江湖】作为开场表演外,现场还会表演知名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的主题曲【Try】及小派的首支创作单曲【我的时代】,除此之外,小派还会在现场自弹自唱【我喜欢你】以飨歌迷。才刚放暑假的小派希望「淘宝造物节」开幕表演后,他可以立马到现场与粉丝们一起逛逛各式奇特店家,也想跟这些神人店家多些交流与接触。小派打趣也许会边逛边听着【奇市江湖】然后大跳「来来舞」,帮店家促进业绩!